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日本京阪奈自由行。京都和服體驗。夢館。過程大公開+選和服小貼士



今次為我和服變身的店的是「夢館」,過程大公開 la,是一點點的分享吧~~
與我一起當一天的日本娃娃吧~GO!


平日遊歷古蹟總會希望與美麗的古建築合照一下
但人呢~~怎樣看也是格格不入
關鍵是你在穿著時裝~在古蹟前面擺V字手勢 -.-v
oh no...多麼的不匹配
都係影景便算~~~

來京都遊神社寺廟便不會有此煩惱了
穿美美的和服和古典的景觀互相輝映
來~!讓自己也當美景的一部分吧!!

今次選 夢館 和服租借 服務
選這店的原因:
 1. 價錢
 所有和服等級不限
只是2500日圓(大約$200有找)
髮型設計1500日圓(有六款可選)
髮飾300日圓起
2. 口碑
網上很多評價也很正面
服務好、選擇多、質料也好,找不到負評
3. 其他
(寫到這裡發覺實在太多原因了...-.-)
腰帶的蝴蝶結綁法、方便、有講中文的職員

一起走進夢館吧~~

Step 1:
一定要在網上預約,起碼三星期前,因為有朋友試過沒預約到時真的撲個空
網站內有中文客服,可即時向她們查詢,她們都十分熱心

Step 2:
到了門口工作人員會請大家脫鞋,然後放入塑膠袋

Step 3:
 先上到4樓,登記如即日歸還會發一個紅色大購物袋用來裝換下來的衣服

Step 4:
選和服
男裝和服是分高度(165-180cm都有)
男士款通常顏色較素,很多人也會選藍色、灰色黑色等低調顏色
但個人覺得如希望與女士的和華麗和服相襯一些可選擇一些較不同的色彩、而布料則可是一些有暗紋和銀色反光面的,個人覺得較特別。
女和服都是Free size的(158-170cm)
女生的選擇較男士可多了
一共有大約七排像下圖的衣架
每一件也會襯一條已配好的腰帶子(大家也可自己配襯喔~~)
 基本只需選擇和服及腰帶
加項有:
1. 彩色刺繡半衿(和服底下露出中衣的領口部分)+500日圓
這項我沒有加,是有點貴 la~
但加了一定變得很獨特
(貼士:最好與和服的主色成對比的顏色)

 2. 裝飾細帶 200日圓
我加了~別看少一條小小帶子的威力
加了可為整個style增加特色,我覺得可以顯瘦d~~ 
看起來也精緻一點haha
我也選了與腰帶不同色系的細帶
 3. 長羽織出租500日圓
 其實是和服的外套
穿和服其實也不覺冷,因為有很多層,所以沒有加
當天的氣溫大約9-16c


Step 5:
穿和服
由兩位專業的著裝師
她們都好快好專業
也很顧及我的感受
會問我這裡會不會太緊、會不會不舒服
過程像古代的小姐(>o<)
我也不知身上綁的有多少層了

感激







腰帶可愛的蝴蝶結

Step 6: 
髮型設計(6選1)



強勁的工具!




 在這邊選購髮飾~~300日圓起
我選了一個1500 日圓的
我覺得大花戴在頭上顯眼些


這個髮型設計真係「無得輸」
堅挺無比
一整天也沒有鬆散

Step 7: 
選包包選鞋子

 包包的款式都很可愛
我選了這個


最後就是拍張完成照~
穿和服起初也會有點不慣
要碎步走因為衣服令我不可大步走
難怪穿和服的女性都看起來很優雅
冷生更因為要小步走而有小脾氣(真是大不透的孩子!)
之後習慣了就舒服多了
其實穿和服上廁所也不難喔


 選擇和服小貼士:
1. 要考慮從鏡頭下拍攝出的效果
     (太淺色的話,拍出來的照片衣服會一片白色,給陽光吃掉)
2. 不同色襯出不同氣質
    (粉色系: 可愛甜美紫色系: 溫柔成熟美淺色低大花:高傲與別不同)
    (忌選:  淺色+小花紋>>看起非常典雅,但拍起來有點黯然><;黑色系+
     小花紋>>看起來有點老態)
3. 髮飾 髮型一定要加(加分位)!!
4. 如不懂選可在選和服的地方參考Poster中model的穿搭或找工作人員幫手



夢館 (yumeyakata) 和服體驗 
小資訊:
日文地址:〒600-8104 京都市下京区五条通東洞院東入万寿寺町128番地うめとビル
英文地址:Umeto building 128, Manjuji-cyo,Higasinotoin-higashi-iru,Shimogyou-ku Kyoto-city
TEL:075-354-8515 / (中英文)工作人員專線:075-354-9110
FAX:075-354-8506
E-mail:info@yumeyakata.com
營業時間 上午10點~下午8時(最後來店時間為18點)※依季節有所變動。 


京都地鐵<五条烏丸站>一號出口



umetoOPEN



出門口向左走,看到豊彩大樓招牌下就有市營巴士站
乘坐80號市營巴士到清水寺lu~~
待續...






10 則留言:

  1. hihi,你好呀, 請問你我選擇的髮型是6選一的哪個髮型?我覺得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o~~~我是選6號的~~留海是我自己以電棒先卷了卷

      刪除
  2. 你好, 因打算預約下午1點前往, 所以想問吓穿著及整頭分別約要多少時間, 以便安排之後的行程.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圖的情侶相是工作人員幫忙拍的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可提供交通行程嗎?

    回覆刪除

你的意見是我改的進的一大動力,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