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越南 峴港 落地簽證So easy!!





HKexpress超平機票多了峴港後,港人也開始認識這地方,越南的美食、風土人情很有特色,不過以往辦理簽證要成 $700 多元的簽證費,不能即興出發或多或少令人打了退堂鼓。香港人去越南一般都要辦簽證,但除了前往越南駐港領事館辦理或交由旅行社代辦外,其實仲有一個更簡單方便的方法:落地簽證 Visa on Arrival (VOA)VOA手續十分簡便,而且足不出戶,上網即可辦理只係35 USD。跟以下的Steps,上網即可辦理






1.          找一家代辦VOA公司
網上有好幾家代辦VOA的公司,收費各有不同。我用的是http://vietnamvisapro.com,亦會以此為例子作說明。

2.          網上填寫資料
可在http://vietnamvisapro.net/en/apply-online.html填上資料後送出,系統會自動轉往PAYMENT 所有都係跟住做。
申請簽證時,必須填寫入境日期。如申請單次入境,簽證有效期是一個月,申請多次入境者,有效期為28日,都是從填寫的入境日期開始計算。
注意!只要是在簽證有效日期內,實際入境日期只可比申請時填寫的入境日期遲,但絕不能早過。

3.          付代辦公司服務費(Service Fee
可用信用卡網上支付服務費服務收費是一個月內單次入境每人美金10元,一個月內多次入境每人美金14元。詳情可參閱下列資料:
VIETNAM VISA SERVICE FEE TO GET VISA APPROVAL LETTER (PRICE IN USD)
VISA SERVICE
Cost/Person 
(USD)
Normal Processing (2-3 days)
Urgent 
1 day

Urgent  1/2 day

Super
Urgent
Stamping 
Fee
1 pax
2-3 pax
4-5 pax
6-9 pax
> 10 pax
Single
entry
1 month
10
9
8
7
6
plus 8
plus 16

plus 65
US$25
3 months
22
21
20
19
18
plus 8
plus 16

plus 65
US$25
Multiple
entry
1 month
14
13
12
11
10
plus 8
plus 16

plus 65
US$50
3 months
37
37
37
37
37
plus 10
N/A

N/A
US$50

4.          到越南入境時才須付簽證費(Stamp Fee
單次入境每人美金25元(一般去單次旅行用單次入境single entry已足夠),如申請28天內多次入境每人美金50元。簽證費是到越南機場時才須要繳給移民局的,申請核准函的時候並不用付給代辦公司。

5.          核准函(Permission Letter)及核准名單

付費後(一般48小時內),代辦公司會用傳送一張PDF格式的核准函到電郵信箱。
        核准函以越文和英文並列,上面的意思大概是說:「貴公司(指代辦公司)    來函請求下列人士因觀光入出境越南乙事,本局回覆准予入境,並在入境時    領取簽證。」下面附有一堆名單,在名單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名字、護    照號碼、出生年月日和國籍等資料。登機時,航空公司會要求看你的核准函,        以確定你可以合法入境。

(後感:名單內其他人的資料與閣下無關,不用理會,那只是越南政府為節省作業時間,一次就整批申請人同時核准而已。當然,越南方面對個人私隱資料的保障欠穩妥,對此有疑慮者請慎用此方法。)

6.          入出境申請書(Application for Entry and Exit Visa
核准函的通知電郵上附有「入出境申請書」的聯結,把它連同核准函一起下載並印出來,其中入出境申請書一式二份,並自備兩張證件相(個人經歷:預先填好申請書可減省時間,相片最後只收了一張)。

7.          取得落地簽證
        飛機抵達越南後,跟著Arrival的指示牌走到檢查證照的移民關的正對面一       個標有Visa Application(簽證申請)的櫃台。將護照、核准函及入出境申請  書交給當值官員後,在一邊等候約10分鐘,該官員便會召我過去交簽證費,    並將已貼上越南簽證的護照交還給我。
之後照平時一樣拿護照排隊過關,取回寄倉行李後便離去。
        (個人經歷:過關後寄倉行李仍未到,完全沒有加長在機場的時間

在港申請簽證及資訊可參考以下Link

越南峴港會安-五日四夜之旅-越南簽證, 行程計劃及資訊





峴港行程/景點:
越南峴港 五日四夜之旅-第一天 Furama Resort Danang 有驚喜的海鮮自助餐
越南峴港 會安-五日四夜hea爆之旅-第二天 雨中慢遊會安古城
越南峴港 - 五日四夜hea爆之旅-第三天-世界6大美麗海灘之一我來了!!加峴港有名的海鮮街
越南峴港 會安 第四天 - 獲一致好評的農莊Tra Que Waterwheel - 烹調體驗
越南 峴港超新鮮海鮮首選- 韓市場 / 韓江市場(Han Market)!!加峴港水果集中地 +峴港必買手信(不買後悔)
越南峴港 來Ba Na hills坐世界上最長單線纜車 半山花園美景+好玩自駕過山車

峴港資訊:
越南峴港會安-越南簽證, 行程計劃及資訊
越南 峴港 落地簽證So easy!!

峴港住宿:
越南峴港 超豪華體驗The Ocean Villa 私家泳池
越南峴港 五日四夜之旅-第一天 Furama Resort Danang 有驚喜的海鮮自助餐

45 則留言:

  1. 請問網上簽證申請入面的Nationality一項,是入香港還是中國?我見入面有得選香港, 我是用特區謢照的,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2. 請問網上簽證申請入面的Nationality一項,是入香港還是中國?我見入面有得選香港, 我是用特區謢照的,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想問如果我5月份去,我可以提早3月填單次入境一個月效期嗎?生效日期係計核准函日期定到越南後開始計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agent會要求你填寫預定入境日期,可以提早3月辦理的,要留意你的實際入境日期是你的預定入境日期當日或之後。生效日期是你的預定入境日開始計算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想請問護照種類類是填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你只是去旅遊,只出入一次境Type of visa填 1 month - Single entry

      刪除
  6. 你好 我已經有申請書 佢要我準備2 片4x6 相片 但係Lee 個size 比較麻煩 想問」2 吋相得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去是用一般在香港也用的証件相片size

      刪除
  7. 請問在櫃位可以付越南幣嗎?還是一定要美金?

    回覆刪除
  8. 我用上面的中介公司申請了
    之後收到信,但係推廣佢其他服務
    未收到入境許可信
    大慨3日
    正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付費後(一般48小時內),代辦公司會用傳送一張PDF格式的核准函到電郵信箱。你可Check Check e-mail有沒有許可文件

      刪除
  9. 落地簽証穩陣嗎?見網上有人話未必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上次沒任何問題,你可以share有關link 嗎?

      刪除
  10. 請問我攞特區護照由泰國去越南可做落地簽証嗎?到時再由越南返香港又可以嗎?

    回覆刪除
  11. 請問落地簽證,可以用特區護照嘅相片尺寸嗎?thank u

    回覆刪除
  12. 請問你是否11月去的?天氣好嘛?会唔会成日落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11-12月去的,會常常落雨,會有風暴,上次去會安水浸,但也會有好天氣的時候

      刪除
  13. 我晚上11點才到機場...請問簽証櫃台仲有人幫我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試過11點才到機場,你可問問簽證中介

      刪除
  14. 係咪個approval letter會有其他人的passport資料,而你的資料其他人都會見到?

    回覆刪除
  15. 胡志明市機場(SGN)網上申請的落地簽證適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rt of Arrival上有胡志明市機場選擇,所以理論上可以

      刪除
  16. 如果晚上6點到.. 落地簽地 counter 重有嗎?
    請問可唔可以要你 email, 方便問你 1 下峴港的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仲有。
      機場有外國航班升降=會有越南出入境人員工作~

      有其它嘢想問,可Facebook inbox我 https://www.facebook.com/missjutravel/

      刪除
  17. 你好, 我想問下Nationality係咪填 Hong Kong 就可以? 因為Passport 既Nationality我見係Chinese, 咁係咪都照填Hong Kong 就可以架啦?? 我下星期飛啦~~謝謝回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tionality我是入Hong Kong的^^希望你玩得開心ar~^^

      刪除
  18. 你好, 我想問服務收費是一個月內單次入境每人美金10元, 再加上到越南入境時才須付簽證費(Stamp Fee)美金25元, 一個人計才35美金丫, 55元是怎計算出來的?

    回覆刪除
  19. 請問坐郵輪到蜆港都可以落地簽証嗎?

    回覆刪除
  20. 請問坐郵輪到蜆港都可以落地簽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情況不清楚,因為我只試過喺機場入境。

      刪除
  21. 你好, 我想問下Nationality係咪填 Hong Kong 就可以? 因為Passport 既Nationality我見係Chinese, 咁係咪都照填Hong Kong 就可以架啦?? 我下星期飛啦~~謝謝回覆呀!!

    回覆刪除
  22. 您好,想請問在ARRIVAL後的Visa Application時,需要繳照片給他們嗎?感謝

    回覆刪除
  23. 您好,想請問在ARRIVAL後的Visa Application時,需要繳照片給他們嗎?感謝

    回覆刪除
  2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在线申请 - 越南落地簽證。 Visa Việt Nam 只6美元
    http://visavietnamonline247.com/dang-ky-truc-tuyen。

    回覆刪除

你的意見是我改的進的一大動力,大家一起分享吧!